江海难平

广州gala:我们剧场见

北京场都要开演了,我才刚刚写完我的广州场repo,但这一份“作业”是必须要上交的。还愿大家不要嫌弃我的延迟和絮叨~

 

①初次见面:

这种感觉其实很奇妙,半年多以来天天盯着的两个人,在那一刻终于不是隔着小小一方屏幕,而是真真切切地站在几十米外的舞台上,熟悉又陌生,像一场单箭头的网友见面。也是那时才知道,我之前看过的生图——有!多!生!

他们本人和直出生图几乎无差别,甚至更加好看。

在看清嘎子脸的一瞬间,我没忍住发出一声不太文明的语气词,照片还是没能完全展现出他刀雕斧凿的立体五官,眉骨高耸,眼眸深邃,鼻梁挺到真的可以滑滑梯。薄唇轻抿眉,峰压低的时候,气势迫人不怒自威,而一旦笑起来露出兔牙的时候又非常可爱,说话的时候嘎言嘎语,听着听着就会忍不住发出姨母笑。更绝的是身姿和仪态,大概和多年的舞蹈功底有关系,加上嘎的身材特别好,或行或立,都是身形挺拔,气质卓然,走到哪里哪里就是T台。我原来有段时间常说嘎A,后来觉得他的性格如此多样我得换着不同的词来形容他,但看了现场我还是要撕心裂肺地呐喊:A爆了!!!我被荷尔蒙击溃无处而逃抱头痛哭变成一滩春水当场融化在座位上。

绒绒的脸上明明只有一层附在骨头上的薄薄皮肉,却能调和处一种恰到好处的浓丽与柔和。他的小表情又特别多,一下帅一下甜,更多的时候会露出“干啥呀”的懵懵表情,大只且乖的猫猫。那双大眼睛明亮又多情,像阳光下落满桃花的幽凉潭水,潋滟荡漾,胜过“世间所有为人称道的美丽”。笑得开心的时候眼睛就会变成两条线,还会不自觉地嘴巴嘟嘟。肩平腿长,超模身材,一双长腿又细又直,流畅漂亮的线条顺着裤管一淌而下,我拿着望远镜上下扫我才能看到这双腿的全貌。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角色,感觉瘦了很多,脸本来就小,原来还有点小包子脸,现在都已经看不到了,希望可以早点养回来吧。

 

②双云合唱

第一首是歌剧魅影。龙先唱的时候嘎一直在侧头看他,眼神温柔四溢,无正脸可看。然后到嘎唱的时候嘎还在看龙,龙可能还在上一句的情绪里没意识到,嘎都快给他盯穿了而且渐渐靠近,我当时简直心急如焚,等听见底下有人笑了的时候龙终于反应过来了,转过身去和嘎对视,俩人互相“魅影式”凶凶,是他们和我们都很熟悉的歌曲啦,像之前一样演绎得很精彩。

第二首是icu,不过这场的icu比较平凡,看完没有进icu,是两个幼稚鬼幼儿园版本的icu~熟悉的前奏响起两个人一摇一摆地上场极其好笑,嘎还用的是“迪斯科”式步伐,踩着音乐的点特别活泼,龙本来只是在略微晃动,被他逗笑了以后也跟着抖了两下。我白眼上天,心想这都唱过这么多次了有这么high吗?然后间奏的时候两个人绕着并不存在的空气柱子转圈圈,仿佛两个小学鸡大型斗舞现场,转完了还对着摇来摇去。哈哈哈哈哈哈妈的你俩要是想跳舞直接跳就完事了我都替你俩觉得憋,总之他俩很开心,底下观众日常多余。唱完之后丁丁姐上来串场的时候还自问自答:“有什么想问的吗?”“没有,不敢问。”害,问就是挚友。

 

③双云分别独唱。

嘎的独唱有《生命的故乡》和《Till I hear your sing》,龙的独唱有《没有爱到不了的地方》。一直知道他们都是实力绝佳的音乐剧演员,但还是被现场的效果给震撼了。

嘎的演绎,我觉得是准确。不要小瞧“准确”这个词,写文也好,表演也罢,准确一直是一个极高的标杆。有的人能呈现出很好效果,但是就是给人感觉有点不对,像炖汤多了或者少了那么一味食材。但嘎几乎可以做到每一首歌都能找到最准确的演绎方式,一开口你就相信了,是的,就是这样唱的。《生命的故乡》是长江大河,起伏跌宕,草原遥望,壮美苍茫,塞北豪情几万丈,一夜秋风尽望乡。《Till I hear your sing》则是剧院穹顶,教堂花窗,十年后的魅影与小C重逢,长夜辗转,日复一日,思念锥心刺骨,爱意积累成狂,直到遇见你的那一瞬间,声声跌宕汹涌而出。

两首歌唱完,我都靠在座位上不敢呼吸,鸡皮疙瘩起了一身,良久良久才慢慢地把胸腔里吊着的一口气呼出来。

龙的演绎,我认为是忘我。他不是像嘎那样一开口就是一支箭,用无处可逃的锋利把人的心狠狠钉住。龙唱歌是融化的月色,是弥漫的夜雾,是含有二氧化碳的水溶解碳酸钙。他不只是给你讲一个故事,而是领着你走进一个故事,一句歌词,一个眼神,都是在经纬交错地编织成一张网,他明明站在舞台的聚光灯处,唱着唱着却好像悄然隐去了,眼前的世界只剩下故事中的一幕幕,悲喜怨怒,不是他告诉你的,是从心里自己长出来的。在我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滚下了一脸的泪水,这也是全场唯一让我听哭了的一首歌。

两种演绎方式没有高下之分,是两种同样精彩的表现形式,爱他们。

 

④双云中场相声

唱完魅影之后,俩人本来转身就要走了,然后临时主持丁丁姐让他们留下,说有问题要问要问“两位老师”,两个人都挺不好意思,嘎就说“小学生,小学生”但是丁丁姐还是叫老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丁丁:两位是从什么时候接触到歌剧魅影的呢?

嘎cue龙:说。

龙:emmm……(呆滞)接触是指听到是吗?(严谨反问)【全场发出爆笑】

龙:听过是初中的时候,然后会唱是大学的时候。

嘎:小学的时候听过。【你们俩又在玩什么年龄梗】

后来嘎又说是在北京饭店打工的时候听过,那时候身边洋气的做音乐的朋友把这首歌推荐给他听,后来也是听过这些歌才想要去学音乐剧专业,那个时候的音乐剧专业对他来说是遥不可及的,特别特别期望。

然后他们爆料其实这是他们在srrx就特别想唱的一首歌,“导演组就是不让我们唱“,“特别想唱”“就是不让我们唱”【此处为一句话拆成两半说】导演组说听完了观众就睡着了【才没有!】然后丁丁姐说为啥不把抽陀螺那段加上,他俩说“周深没在。”说下一次把周深搞过来。说他俩那个星期都快要想破头了,怎么把两首歌拼起来,因为一首都不想舍弃【那你俩真是小机灵鬼】

下场的时候哈哈哈哈哈嘎子像之前《我属于我自己》退场那样推着猫猫走,俩人就一起往侧台走,但其实下场口不在那里,俩人懵逼了一下马上掉头,猫猫小碎步一溜烟小跑溜走,嘎在后面气定神闲地跟下台了,爆笑!!!

【后来猫猫独唱结束之后又走错了,全场大喊“走错啦!快回来!”猫又赶紧折返跑,当时心想这什么傻孩子还会走错第二次啊,这种迷路猫也太好拐走了!】

⑤华点惹点和感悟

1. 大合唱《rent》!那张图大家都看到啦!唱着唱着,嘎突然就把胳膊架在了龙的肩膀上,手离脸和脖子都好近,吓得我望远镜都要掉了,底下疯狂尖叫啊啊啊难道要当场摸脸???

2. 唱《狮子王》选段的时候,羔羊在前面唱,其他四个人在后面和声,然后我就看着他俩隔着中间的两位女士尽情畅聊,唉,习惯了

3. 他们在对方唱歌的时候即使自己没有唱也会在旁边跟着一起唱

4. 《rent》返场的时候,我就看着他俩越离越近越离越近,而且讲着台上五个人呢,就你俩对着彼此唱,腻歪啊

5. !!高亮强调,以后尽量买靠左边的位置,我没想到我正中间的票,两人同框的时候也只能看到阿嘎的侧脸,我右区的姐妹基本看的是英俊后脑勺,虽然说龙也会有只有侧脸的时候但还是会记得转回来几次,阿嘎基本上是一去不返,别问,问就是龙脸上有提词器。

6. 嘎真的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人,也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每次都只会想着怎么更好。上次深圳gala不满意效果他道歉了,这次他又说“演员还是太少了,希望下次能多一点演员”,而且每次都会把这些话放在前面说,他真的努力地让每一场演出都对得起观众花钱买的票。

7. 龙唱《seasons of love》的时候有一个特别厉害的高音,唱完之后露出自己也很满意的猫猫笑

8. 当时全场闪光灯亮起的时候,猫猫回头看到了满场的星海,忍不住“哇”了一声,忙戳戳嘎子要嘎子也快看,嘎子猛地一回头,两个人都笑了,我们的星星都映入了他们眼底的银河,找到了光之归宿。他们认真地扫过观众席,龙还飞速地比了一个大拇指,一脸骄傲地看着我们。我几乎要落泪了,怎么会呢,骄傲的该是我们才对呀,愿星海永在,护你们远远航行。

 

⑥其他演员的表现

1. 丁丁姐:我这一场彻底被丁丁姐圈粉了,长得美,唱得好,身材特别好,开场曲的时候穿着透视蕾丝黑裙,腰肢款摆的性感尤物,唱《Cat》选段《Macavity》的时候一抬手一扭腰仿佛猫咪附体,人都要看呆了。

丁丁姐提到演《西贡小姐》时她们有一个越南女孩出逃的唱段,当时她们觉得把每一句唱得美美得就可以了,后来导演不满意,就把她们八个女孩关进了一间小黑屋,然后冲进了几十个男人冲她们吐口水,还把钱洒在她们身上。一切混乱结束之后,导演再让她们唱起那段歌,于是明白:音乐剧演员,是用生命在歌唱。

   丁丁姐说:“如果不是郑云龙,可能不会有人知道丁丁,谢谢你们把观众带到剧场里,让更多人爱上音乐剧。”不是每一块土地都有肥沃的土壤,有些成长,注定要经过深沉幽暗的乐章。在无人问津时是他们这些优秀的音乐剧演员在坚守和耕耘,现在长夜将晓,黎明已至,他们也应当收获迟来的鲜花与掌声。敬,每一位优秀的音乐剧演员。

 

2. 高杨:高杨的声音一出来就很舒服,他现在正在经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音乐剧舞台,虽然风波不断,但可以看到他身上的成长。可能是经验还不足,处理起歌曲中的情感缓急并没有那么游刃有余,但是小孩是个聪明小孩,

 

3. L浩冉:唱得不错的,对声音的控制能力挺好,但是有的时候可能是因为控制得太过了所以会给人有点生硬大的感觉,希望能往更加自然一些的进步,全场觉得唱得最好的一首是《悲惨世界》的选曲《I Dreamed a Dream》。

 

⑦其他的体验与感悟

1. 我第一次去领无料被那个场面震惊到了,太多人了吧!太挤了吧!而且我完全不知道哪个是哪个,就看见排队排得一条一条的,我之前一直以为发无料就只要坐在一个地方美美地等人过来领就好了,去过现场才知道原来这么累。所以想对每一个准备了无料应援的姐妹说你们辛苦了,太不容易了,云次方因为正主美丽,但却是因为有大家的付出才繁荣。爱你们每一个~

2. 剧场比我想象的要小,位置也比想象的要近,演出总体来说还可以,比照深圳场的repo来说这一场有串讲和介绍要完整多了,而且时长也算够了。

3. 问题还是有,舞美啥的我还是不太可。唱sol的时候嘎子的麦好像没有声音,唱《生命的故乡》的时候还放错伴奏,无语,放错了还不马上停,嘎子一抬手示意才停下来。

4. 很不好意思地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黄牛,还挺新奇的(同去的姐妹嫌我没出息哈哈哈)到处问人“要票吗”“要票吗”,看到我拿出来票就问我有没有多的,吓得我赶紧塞进包里说没有没有!

 

⑧写在最后:

从下午就开始激动,午觉翻来覆去也睡不了,从进场到演出到散场出来恍然如梦,好像什么都记得,好像什么的都记不得。坐在回去的车上,透过车窗去看广场上层层叠叠的人,其中有多少是为了你们而来。也许位置不是很好,只能很远很远地透过望远镜看一看,但那份“我来剧场看你们”的心情是一样的。在剧场共享两个小时的时间之后,你们换上便服踩着拖鞋下班,我带着回忆和无料回家,我们各自归位。低头一翻手机,看到你们上车前向粉丝挥手告别,腿的动作一模一样,默默评论了一个“阿云龙共脑实锤”。

你们去奔赴你们的坦途,我也去跋涉我的生活,很有幸在路上照见你们的光和美好,从隆冬到盛夏,还有以后的漫漫岁月。

眼前灯火绵延,亮到桥的那一边。

 

 

 

 

评论(2)

热度(66)